柯文哲宣布台北燈節照辦 「視疫情狀況調整現場人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3日宣布,國內新增52例確診,其中有4例在台北市,分別為北投區1例、士林區3例。對於2月11日舉辦的台北燈節是否繼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燈節原則上都會照樣準備,有分線上線下兩種模式,如果疫情嚴重就限縮現場人數,不嚴重就放寬,「盡量讓社會的活動回到正常。」

2022台北燈節將於2月11日至20日登場,北市於20日公布主燈、表演卡司,迎接燈節吉祥物「祥虎」駕駛的主燈TAIPEI 40 宇宙飛船降臨,此次打造「2舞台3燈區」,燈節期間每日晚間6時至10時、每30分鐘舉辦1場主燈秀,而2座舞台區都會設置管制區,但因為目前中央尚未限制人數,因此僅要求觀賞民眾戴口罩、實聯制。

柯文哲指出,台北燈節原則上都會照樣準備,有分線上線下兩種模式,如果疫情嚴重就限縮現場人數,不嚴重就放寬,還是盡量讓社會的活動回到正常,只是會按照疫情狀況調整,結論是台北燈節會照辦,但會看疫情狀況調整人數,「如果現場不能去,在家看線上活動就好。」

此次台北燈節分為2大舞台、3座燈區,2大舞台分別是劍潭夜市燈區「虎舞台」、芝山河濱燈區「河舞台」,2月11日試燈,2月12日於虎舞台舉辦開幕式,邀請2021年奪下2大金曲獎項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與民眾一同點燃台北搖滾之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