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非裔男遭誤認成「49歲白人嫌犯」 無辜關6天 他氣炸求償千萬

▲▼25歲非裔男遭誤認「49歲白人嫌犯」 無辜關6天 他氣炸求償千萬。(圖/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

▲25歲布朗2年前無辜被關了6天,然而真正犯案的布朗早就被加州警方逮捕。(圖/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25歲非裔男子因為被警方誤認為另一名同名同姓的嫌犯,無辜被關押了6天,然而荒唐的是,真正應該被關的嫌犯是白人,只要查看照片輕易就可以發現不是同個人。這名非裔男子如今決定向當局求償至少55萬美元(約新台幣1523萬元),而他同時也痛批警方查案太過偷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內華達州這名25歲的非裔男子布朗(Shane Lee Brown)2020年1月突然遭到警方逮捕。當時警方根據他身上的社會保險卡的姓名查詢案底,但卻沒有輸入中間名,導致資料跑出另一個同名同姓但中間名卻不同的男子的案底。該名男子因違法持有槍枝且屢傳未到,遭到通緝。

布朗莫名被逮後,連忙向警方與矯正署職員強調自己的清白,並質疑對方是否搞錯名字,但相關人員卻都不願意聽他的話,就這樣把他關了整整6天。而在2020年1月8日遭逮的布朗,直到1月14日警方發現搞錯人,才將他釋放。

事實上,內華達州警要找的這名「布朗」是一名49歲的白人(Shane Neal Brown),不但中間名與布朗不同,人種也不同,年齡甚至整整比布朗本人還要大2輪。無辜的布朗認為,只要警察工作認真一點,去查看資料上的照片或是驗指紋,輕易地就能發現抓錯人了。然而最荒謬的是,真正犯罪的白人布朗其實早就被關進加州的監獄。

如今布朗決定控告內華達警方的失誤,他起訴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根據聯邦法律求償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5萬元),並根據州法律求償5萬美元(約新台幣1385萬元),共計55萬美元(約新台幣1523萬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