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倉鼠被驗到病毒!為民眾「主動交出」將被人道處理

▲▼ 香港疫情,殺鼠令 。(圖/路透)

▲香港寵物店倉鼠被驗到病毒,已全被「人道處理」 。(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一間寵物店的倉鼠日前被驗出帶有新冠病毒,並懷疑是感染給店員的源頭。香港漁護署發言人23日表示,他們又從一隻民眾交出的倉鼠身上驗到新冠病毒陽性反應。

漁護署指出,在1月17至22日期間,他們共採驗了1793個動物樣本,其中包含民眾交出的倉鼠,以及在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及大埔一處倉庫內的倉鼠等小動物,結果顯示,在113個抽取自民眾交出倉鼠的樣本中,有2個抽取自同一隻在19日收到的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香港疫情,倉鼠,天竺鼠,兔子,寵物店。(圖/路透社)

漁護署提到,截至22日,民眾將共77隻倉鼠交給漁護署,已對當中71隻進行病毒測試,漁護署會繼續對其他交出的倉鼠進行病毒測試。

漁護署也強烈呼籲民眾,盡快將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於香港寵物店購買的倉鼠交予該署「人道處理」。

香港一間寵物店的倉鼠日前被驗出帶有Delta變種病毒,被懷疑是感染給店員的源頭,香港官方隨後「人道處理」了大量倉鼠,並要求民眾交出12月22日之後購買的倉鼠。

據香港漁護署統計,截至22日,已有2512隻動物被「人道處理」,當中2229隻為倉鼠。

▲▼ 香港疫情,殺鼠令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