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蘆洲男病毒量高 侯友宜證實:跟台北確診者「同桌共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52例本土確診,其中包括台北圓山飯店的廚師(案18396)和他的哥哥(案18375)、哥哥友人(案18397)皆確診,Ct值皆低於20,病毒量高。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證實,台北確診個案跟新北個案「同桌一起共餐」被通知去採檢,結果是陽性,目前居家隔離匡了11個,採檢目前還在進行當中。

新北市衛生局則說明,案18397,為20多歲男性,居住蘆洲,1/17晚間與案18375(圓山染疫廚師的哥哥)等4人相約聚餐,1/18因為喉嚨痛、流鼻水到診所就醫,1/22接獲台北市朋友告知確診消息,自行到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19.4,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個案感染源需擴大疫調進一步釐清。個案接觸匡列居住新北共11人,目前均已安排採檢,相關活動足跡也通知清消,目前足跡涵蓋星巴克(新莊思源店)和瓦城餐廳(汐止遠雄店)。

▼確診者在新北市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確診者在新北市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蘆洲1人確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