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經國牌」搶藍營票 朱立倫批民進黨心口不一

▲▼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與馬英九、連戰、錢復、柯文哲、吳伯雄、朱立倫同框。(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與馬英九、連戰、錢復、柯文哲、吳伯雄、朱立倫同框。(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式,她致詞時重申蔣經國反共立場,「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此舉被解讀打「經國牌」,搶藍營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批評,民進黨心口不一,蔡英文既然到現場就該大聲感謝蔣經國,而不應該隨由民進黨的人又要改名、又要污辱蔣經國。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是完全心口不一,前一天要求蔣經國紀念圖書館改名,蔡英文出席開幕式時也沒肯定蔣經國,甚至說所有的評價交由人民,從頭到尾用心口不一的方式面對對台灣、中華民國最有貢獻的蔣經國,蔣經國是真正愛台灣,不管保衛台灣、建設台灣、以及今天的民主基礎,都是蔣經國奠定,「民進黨的朋友們,當你今天在享受所有建設台灣的成果、經國先生保衛台灣的成果、經國先生讓台灣開放民主的成果的時候,有沒有一點感恩之心?」

朱立倫指出,蔡英文既然到了現場,就應該大聲的說出感謝蔣經國當時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奠定台灣民主的基礎,而不應該隨由民進黨的人又要改名又要污辱,然後到現場只說由人民決定,他提醒蔡英文,保衛台灣,蔣經國是用鮮血、生命保衛台灣,並希望透過開放民主,讓台灣有民主的台灣,兩岸關係是真正的開啟兩岸交流、對話的開始,而今天完全用對抗的方式,只會造成兩岸衝突。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更保衛台灣、更愛台灣,希望兩岸是和平、交流、對話,民進黨用對抗、戰爭,只會害台灣,國民黨是真正的保衛台灣、真正的愛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