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兩鋒面襲台 這天「天氣變化大」各地有雨!過年再轉乾冷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民眾,本週五天氣會再有大變化,鋒面先南下隨後轉乾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民間氣象單位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1/23)今日鋒面漸遠離、為一短暫空檔,但西段的鋒面仍滯留於華南,中高層雲系還是會慢慢移到台灣,因此雲量仍偏多。但未來一週仍有較明顯的華南雲雨區陸續東移,北部還是會回到陰雨的天氣型態中,尤其本週五(1/28)開始天氣會再有大變化,後續冷空氣將伴隨南下影響過年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民眾,本週五開始鋒面掠過及南海水氣增多北上,至週六(1/29)白天全台各地都將再度轉有雨,且後續冷空氣南下,預計除夕夜將伴隨乾冷空氣移入,天氣雖有好轉,但需留意轉為乾冷後輻射冷卻所加強的晨間低溫。總體而言,週五天氣將再度有大變化,建議民眾可把握本週降雨空檔進行年前大掃除,距離農曆新年仍有一週,氣象仍有變動,還需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日隨著鋒面陸續東移至東部海面後遠離,今日白天算是短暫降雨空檔,甚至東部有陽光露臉,不過可以看到西段的鋒面仍滯留於華南地區,海峽還是有中高層雲系慢慢東移至台灣,因此雲量還是偏多,但大致上降雨影響不大,氣溫則略有回升,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22至24度,中南部至台東25至28度,各地夜晚清晨16至19度。

但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週一至週二(1/24、1/25)東北季風增強,且有一波較明顯的華南雲系陸續東移,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配合地形,回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西半部雲量還是比較多,中北部多少還是有降雨情況發生,不過影響不大,南部偶爾也有飄雨機會。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說,這波東北季風夾帶冷空氣不強,北部及宜花氣溫略降一兩度,中南部則溫度變化不大,低溫普遍介於15至17度。週三至週四(1/26、1/27)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及水氣減少,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氣溫略回升,僅東部有些地形降雨,西半部則可望恢復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