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確診者28地打工尋子 「最辛苦的中國人」兒子被指成浮屍

▲▼ 岳榮顯。(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尋人啟示。(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19日公佈一名確診者足跡,患者岳榮顯18天輾轉28個地方做臨時工,而背後原因是為了找尋失蹤的兒子同時上訪,他也被稱是「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警方近日通報,經DNA比對一具腐化男屍後,確定是其子岳躍仝,但岳榮顯反駁稱警方說詞反覆,且拒絕出示鑑定報告,已請北京律師維權。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岳榮顯在北京打工最主要的原因,是尋找自己的兒子岳躍仝。19歲的長子2019年8月12日在客運站候車廳失聯,至今杳無音信,因為兒子性格比較內向,他很擔心兒子被傳銷組織控制。

兒子失聯後,岳榮顯便踏上打工尋子之路,這2年都是在一邊找兒子一邊打工,因為地點不固定,所以才有了18天更換28個工作地點的行蹤足跡。因家境貧窮且一個人要養6口人,他在找兒子的同時也要沒日沒夜地工作,「我這家庭,一個月沒有一萬多塊錢根本養不起。」

岳榮顯的故事令人動容,被大陸官媒稱為「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他受訪時表示,兒子走失時他曾向當地派出所報警,但警方拖了2個月才立案;去年10月警方要他去認屍,「這個死屍剛被發現的時候,我就問過派出所,他們說不是我的兒子。我一上訪,他們為了結案,就說是我的兒子。」

山東威海警方21日發布通報,指2020年8月26日在當地水塘發現一具高度腐敗屍體,經與岳榮顯夫婦DNA比對,確定為岳榮顯失蹤兒子岳躍仝,但岳榮顯夫婦不接受該DNA鑑定結果,現遺體存放殯儀館未火化。2021年以來,岳氏夫婦先後到有關部門提出尋人訴求,公安多次解釋安撫,但二人拒絕接受。

對此岳榮顯夫婦回應稱,曾要求查看DNA鑑定結果,但被警方拒絕,也曾要求自行進行DNA鑑定,同樣遭拒,「DNA做了,但報告從來沒見過,要是是我兒子我早就認了,何必到北京幹活找孩子。」

岳榮顯表示,「我兒子是1.74米的身高,穿的是44、45碼的大鞋;這個人身材矮小,穿的是38碼的鞋;我兒子是長臉,他是圓頭,一看就不是;我兒子很瘦,他很胖,看上去有30多歲,是一個成年人,我兒子當年19歲,還長不成個兒。」

對此,山東威海公安局此前表示,正在調查此事。山東省公安廳也表示高度關注此事,正督促威海市局加快核查。香港《明報》指出,岳榮顯已找到曾代理過操場埋屍案的律師周兆成,打算等隔離結束後,聘請他處理尋子及與警方溝通的法律事宜。

岳榮顯曾表示,「我找孩子,到現在花了好幾萬。打工都是打零工,賺了錢就找孩子,沒錢了就打工。我努力,就是為了把孩子找回來。我辛苦一點,就算把命搭到裡面,也要把孩子找回來。」目前,「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相關微博話題已被刪除。

▼ 兒子照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岳榮顯。(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