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黑鷹「斷定人為疏失」 2空軍懲戒判決出爐

▲▼   黑鷹直升機現場畫面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黑鷹直升機墜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發生於2020年1月2日的黑鷹直升機墜毀事件,造成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機上8人罹難,而監察院認定空軍氣象聯隊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攔管長周士凱2人有疏失,因此提起彈劾。對此,懲戒法院日前宣判出爐,判任亦偉休職2年、周士凱不受懲戒,可上訴。

該案涉及國防機密,在懲戒法院上不公開判決內容,而據了解,任亦偉沒有透過儀器對雲層進行交叉比對,只告知當時山區有雲,但不影響任務,導致飛行員因資訊不足,以為可目視飛行,進而導致撞山悲劇,因此判其休職2年。

▲▼黑鷹搜救。(圖/ETtoday記者攝)

▲黑鷹搜救。(圖/ETtoday記者翻攝)

此外,至於周士凱部分,則是因為和議庭認為,在資料中無法判定周與黑鷹失事的事故有明確關聯,二者因果關係不足,因此判他不受懲戒。

這起震驚全台的痛心事故,發生於2020年1月2日,當時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階將領2日前往東部地區高山站台視察慰勉,全機13人,不料搭乘的UH-60M黑營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墜毀福山山區,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高階將官均不幸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