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許撐到「這時間」 醫:疫情就過去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今天(23日)表示,台灣疫情擴散從現在算,「也許我們可以撐到2月中之後就過去,但是那也要運氣夠好,重要的是你還是要把三劑的疫苗打完。」

姜冠宇在臉書指出,英國統計出來,Omicron死亡率還是比流感略高,即便有條件共存,成本還是很高的;但隨著變異,這次Omicron似乎在很多地方,如南非、英國、加拿大、美國東北都有表現出來個Omicron Wall(確診數噴出如一堵高牆),陡升之後就陡降、抖音式趨緩了。

姜冠宇說,大概是一下子把可以感染的人都感染完了,很多地區前後大概4周,但美國也有些地方似乎也未必如此,「台灣疫情擴散從現在算,也許我們可以撐到2月中之後就過去,但是那也要運氣夠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1.10%、第2劑73.4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60%、追加劑接種率15.20%。(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姜冠宇提醒,重要的是你還是要把三劑的疫苗打完,不然看二劑相對有效性的衰退,不論何時都是永久風險,二劑都還沒打完的也更要積極點囉。

Omicron侵台,22日確診數創下今年最高,一口氣新增本土82例。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南北齊燒,指揮中心宣布五大措施,包含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餐廳嚴格落實實聯制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