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員批陳時中:現在還清零是頭腦壞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但也指出Omicron很難清到零。(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西堤餐廳群聚案衍生的移工群聚案,可能延燒到社區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五大部會加強警戒措施,但強調目前感染皆可溯源,還不會升至三級警戒,一旦社區多點爆發,到時也不得不升級。不過對於台灣仍以清零為目標,疾管局前局長蘇益仁認為「是頭腦壞掉」,並指出對付Omicron應要更新防疫思考,達到和病毒共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台灣仍以「清零」為目標,但Omicron傳播速度快,即便清零是目標也不見得有辦法真的清到零,相關醫療後送、居隔檢疫方式也要改變,這些改變都是因為醫療量能上所做的相對應方式,同時也要經過精密計算,在社會能接受狀況下,一步一步往下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引述蘇益仁指出,全世界都希望在2月、3月間疫情能夠回穩,達到與病毒共存的目標,國內要做的話必須符合3個條件:1.老年人接種第三劑覆蓋率8成以上、2.口服藥物準備充足、3.春節過後邊境人流降,流感沒有爆發,才可能安心解封。

蘇益仁更批「清零是頭腦壞掉」,應該進行減災思考,以與病毒共存為目標。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稱,指揮中心不願升三級是因為不敢面對錯誤後果,指責連續2年破壞春節商機,但她也指這次春節不加強放疫,後果難以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