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豪大雨 全台「連下3天」時間曝!過年恐有冷氣團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周五至下周日(小年夜)南方雲系移入,天氣不穩定、全台有雨,小年夜至除夕(下周一)有大陸冷氣團影響。

豪雨特報:台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屏東縣

濃霧特報:新竹市、新竹縣、雲林縣、連江縣

中央氣象局今晨對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鋒面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蘭嶼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含綠島)、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大雨,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也對新竹縣市、雲林縣和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清晨西半部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新竹、雲林及馬祖地區目前已有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彰化及台南能見度亦較低。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清晨鋒面通過,各地仍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白天各地降雨稍減緩,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雨勢會比周六減少許多,中南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宜花高溫22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6至29度,各地早晚低溫16至19度。

氣象局預報,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陰雨,鋒面通過時,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後則轉為短暫雨的形式,南部平地轉乾、雲量偏多。

氣象局表示,周二、周三持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雨勢較為零星,中南部地區則恢復到多雲到晴;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周五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日(小年夜)至下周二(初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賈新興分析,周五至下周日全台有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賈新興22日在臉書表示,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周一、周二嘉義以北有局部雨,東半部有雨;周三和周四天氣相對穩定,東半部局部零星雨;周五至下周日南方雲系移入,天氣不穩定、全台有雨,周六雨勢最明顯,其中嘉義以南及花東雨勢大。

賈新興研判,小年夜至除夕(下周一)有大陸冷氣團影響;初二(下周三)至初四(下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