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拒絕提供武器 烏克蘭批鼓勵普丁侵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巡視烏俄邊境部隊。(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巡視烏俄邊境部隊。(圖/路透)

文/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德國拒絕提供武器給烏克蘭,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譴責德國,並呼籲柏林當局停止「破壞西方團結」以及「鼓勵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成千上萬俄羅斯部隊正結集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各界愈來愈擔心歐洲可能會爆發重大衝突。

烏克蘭呼籲西方盟邦協助增強它的防衛能力,獲得美國、英國和波羅的海國家同意運送包括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等武器至基輔(Kyiv)。

庫列巴在推特發文表示,德國有關「不可能提供防衛武器給烏克蘭」的說詞,不符合「當前安全情勢」。

庫列巴強調指出,「今日西方國家在涉及俄羅斯的團結上,較以往更為重要。」庫列巴說:「德國夥伴必須停止以這類言詞和行動破壞團結,以及鼓勵(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烏克蘭發動新攻擊。」

他又說,烏克蘭對德國已經提供的支援「心存感激」,但柏林的「當前說法令人失望」。

烏克蘭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說,它希望對德國政府「未能提供防衛武器給烏克蘭」表達「深切失望」。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稍早前表示,柏林當局將會提供烏克蘭一座野戰醫院,但再度拒絕基輔當局的運交武器要求。

蘭布雷特說:「此時此刻運交武器勢必無助益,那是德國政府內部的共識。」

莫斯科當局堅稱它未打算入侵烏克蘭,但也提出一連串安全要求,包括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交換緩和緊張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