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罹癌第三期暴瘦50公斤!駕駛重回崗位找到快樂 獲Uber表揚

▲▼UBER駕駛表揚。(圖/Uber提供)

▲職業駕駛林立剛成功抗癌並重拾開車的樂趣,獲得「最佳楷模」表揚。(圖/Uber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Uber 網際網路系統(Uber App)與多元化計程車合作車隊,日前共同表揚12位多元計程車合作駕駛。獲選為「社會回饋」的聶哥於疫情期間不向醫護人員收取車資,感動不少醫護人員;獲得「最佳楷模」的職業駕駛林立剛經歷一年多的癌症療程後重返駕駛崗位,重執方向盤掌握當下、享受快樂。

Uber App於近日表揚12位多元化計程車職業駕駛合作夥伴,包含於2021年獲得消費者綜合評價最高的「最佳導航」、「最佳選擇」,以及職業駕駛們分享暖心助人的「社會回饋」、成功抗癌激勵人心的「最佳楷模」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指出,榮獲「社會回饋」獎的聶哥,在疫情期間反思身為職業駕駛,是否能為醫療人員做些什麼。之後聶哥推廣「醫護人員致敬計劃」,舉凡醫護人員搭乘,事後聶哥便會透過Uber App 聯繫合作車隊申請退款,不收取醫護人員行程費用。該計畫實施長達一年、執行將近30趟次,感動許多醫護人員,甚至有護理師回饋200元小費以表達感激。

另外,職業駕駛林立剛則榮獲「最佳楷模」。Uber表示,林立剛雖罹患鼻咽癌第三期,歷經近一年辛苦療程,在短時間內瘦下近50公斤,也失去嗅覺與味覺甚至無法分泌唾液,導致不能久談。

林立剛也分享,在醫院時領悟到,如果快樂逐漸消失會使人變得更脆弱,因此決定於療程結束後更善待自己、為生活重拾重心,並回歸到最喜歡的職業駕駛行業。他也形容,開車很像體驗實境遊戲,有各式各樣的任務和關卡,必須思考如何達成「音樂好聽」的乘客評價,充滿挑戰樂趣。只要能幫助乘客安心、快樂抵達目的地,自己也會很開心。

藍哥則獲選為「社會回饋」獎,Uber表示,藍哥曾擔任中古車銷售業務,也以自身專業經驗與人脈,協助其他職業駕駛道路救援或傳授車輛相關知識。每到聖誕節、農曆春節與母親節等重要節日,藍哥都會在車輛上陳設應景佈置,並提供貼心小禮物送給乘客。受到疫情影響,藍歌也會設置透明隔板、殺菌液、免費口罩等讓乘客使用,讓乘客更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