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大生騎車回台北「傳染給媽媽」!母Ct值10、足跡都在內湖

▲▼高科大旗津校區有一名男大生確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科大旗津校區有一名男大生確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22日新增14例新冠確診,其中個案18,309是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的學生。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學生13日、14日有港區接觸史,14日騎車回台北,傳染給同住的母親,目前正在負壓隔離房治療當中。

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案,22日新增14例本土案例,其中一例為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的學生,13日、14日有港區接觸史,14日當天騎機車回台北,後續媽媽感覺到有相關症狀,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學生、媽媽分別為案18,309、案18,3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案18,309的居住地在高雄,因此列為高雄的個案,「事實上也與港區有相關性」,目前在負壓隔離房接受治療,至於案18,310,則列為台北案例,由台北進行相關疫調。

▲海科大男大生確診 。(圖/高雄市政府)

▲海科大男大生確診,高雄市府公布疫調足跡。(圖/高雄市政府)

不過,依據高雄市衛生局則說,該起個案活動時間、地點與行動描述有相當的落差,疫調仍在進行當中、感染源還在調查、相關接觸者也還在匡列,由於足跡曾到學校、便利商店、旗津的麵館等處,在其經可能有不特定風險的疑慮,市府將針對校區設置篩檢站,初步通知200多人回校採檢,後續依照風險狀況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

▲▼台北市22日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22日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而案18,310列為台北案例,依據北市衛生局疫調,是小孩回台北後遭到傳染,18日身體不適、22日確診,期間足跡經過內湖的晶龍藥局、大湖公園、內湖好市多、慈濟內湖聯絡處中型接種站、便利超商,以及杜耳鼻喉科等處。

北市衛生局說明,案18,310的Ct值只有10,具有高傳染力的風險,目前已經過大疫調、進行清消,只要有接觸到,一定要全數採檢、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