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82創今年最高 蔡英文首發聲「戒慎不要恐慌」快去打疫苗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今(22)日本土新增82例確診,創下今年單日最高,行政院已召開防疫會議要求各部會加強防疫措施。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告訴大家「戒慎不要恐慌」,也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大家安心過好年。

▲▼蔡英文提醒國人戒慎不要恐慌,趕快去打三劑。(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提醒國人戒慎不要恐慌,趕快去打三劑。(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今天新增82起本土病例,從這波以來的本土案例來分析,3成無症狀,7成輕症,大家戒慎不要恐慌。現在,除了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加速醫療整備,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我們將全面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關於防疫規劃,即日起,宗教集會場所、大眾運輸運具內全面禁止飲食,也停止辦理遶境、搶頭香等團體宗教活動。蔡英文也要呼籲,餐飲場所應嚴格落實實聯制,各大公共場所落實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關於高雄港、桃園電子廠群聚染疫事件,蔡英文強調,會持續擴大採檢、追蹤,全力防堵疫情,也請大家務必注意指揮中心的訊息,團結守住疫情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