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層住20幾人共用衛浴」 監委曝:問題在移工住宿環境無法防疫

▲▼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召開「翁啟惠遭起訴獲判無罪,檢方最後決定不上訴,檢察官是否違背客觀性義務及偵查不公開原則」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監察委員王幼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亞旭電腦桃園廠爆發移工群聚,桃園22日新增72人確診,為今年確診人數最多,在亞旭群聚中採檢1005人,目前已有移工63人確診,本國籍勞工7人確診。對此,監察委員王幼玲今透過臉書表示,問題在於移工的住宿環境,很多工廠移工宿舍是一整層住20多名移工,共用1至2間衛浴設備,完全無法防止疫情擴散。

王幼玲表示,前兩天她才跟監察委員王美玉去查看移工宿舍因應疫情的處理情形,還是有工廠的移工宿舍是一整層住20至22個移工,上下舖,自行用布幕隔開,整層樓只有1至2間衛浴設備,仲介也稱有分段分時間使用。

王幼玲指出,她在現場就知道,這樣的環境完全無法防止疫情的群聚擴散,因為工廠缺工,不同廠區的工人要相互支援,而且也是本勞外勞混合編組,無法執行分艙分流,「有的工廠宿舍甚至在去年5月開始就禁止移工外出,但是禁止移工外出是有效的防疫措施嗎?兩位移工可是在餐廳染疫,而本勞也會染疫。」

▼勞動部宣布啟動4大防疫措施,但監委認為問題在移工住宿環境。(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宣布啟動4大防疫措施。(圖/勞動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