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3度住進心臟醫院 96歲大馬前首相馬哈迪送加護病房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圖/路透)

▲ 高齡96歲的馬哈迪近來三度入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高齡96歲,7日才住進國家心臟中心(IJN),22日驚傳再度入院,且被送進心臟加護病房(CCU)。他過去多次心臟病發作,近來短短一個月內三度住進這家醫療機構,病情令人擔憂。

綜合《中國報》、《聯合早報》報導,馬哈迪22日傳出住進馬來西亞國家心臟中心醫院,當地媒體紛紛到場駐守。馬哈迪發言人隨後證實,他正於心臟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院方則表示,預計稍晚透過聲明說明馬哈迪目前健康狀況。

外傳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阿布都拉已前往探病,但據悉目前並不開放家屬以外人士進入。

這已經是馬哈迪進一個月內第三次住進國家心臟中心,他去年12月16日在這家心臟專科醫院接受全面醫療檢查,留院進一步觀察,同月23日出院,接著在今年1月7日再度住院,13日返家休養。當時院方表示,他是因「非急需醫療程序」入院,手術後恢復良好,但未公開更多細節。

馬哈迪2006年曾二度心臟病發作,分別於1989年及2007年接受心臟繞道手術,此後也曾因肺部感染,多次進出醫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