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伍演唱會「竟變辦喪禮」! 他突倒地...現場「蓋白布」畫面曝光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獲金音殊榮的饒舌歌手張伍,日前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辦喪禮,打破傳統禁忌,從高掛自己遺照到被「蓋白布」樣樣,還找來金曲音樂人阿爆合唱《做七》「送葬」,彷彿帶來一段極具實驗性質的奇幻音樂劇,讓現場樂迷深深沉浸其中無法自拔,最後謝幕時還對著躺在台上被蓋白布的張伍大喊「復活」要他唱安可曲。

▲▼張伍開唱變葬禮。(圖/RoboKatZ Music提供)

▲▼張伍開唱不僅高掛遺照,還上演「蓋白布」戲碼。(圖/RoboKatZ Music提供)

▲▼張伍開唱變葬禮。(圖/RoboKatZ Music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會在演唱會上蓋白布、掛遺照的靈感,其實正是源自《做七》這首歌曲,透過第一人稱想像往生者的體驗與視角,以慵懶靈魂樂風描寫死者在這七天學習並接受「死亡」的各種心情所寫成的歌,也來自於張伍對生死的體會,他坦言自己蓋上白布那一霎那,自己心裡的感想是:「自己真的要面臨死亡時,也能維持這樣的態度,去接受結束不管好壞。」張伍表示:「小時候有想像過,生與死應該是一種鏡射,所以也有可能差異不大。」

有著直率個性的張伍更表示自己沒特別的禁忌,他說:「頂多在四大節日會祭祀祖先,我家庭的習慣是尊重但不迷信。」被問到自己有想像過要辦怎麼樣的喪禮?張伍表示:「我其實不希望我的喪禮有太多人,幾個至親或好友幫我拿去燒一燒灑一灑就好。」

▲▼張伍開唱變葬禮。(圖/RoboKatZ Music提供)

▲張伍開唱找來阿爆助陣。(圖/RoboKatZ Music提供)

談到跟阿爆合作的心情,張伍直言:「阿爆是寫歌時腦中的第一人選,原本覺得這種主題被拒絕比較合理,沒想到阿爆竟然爽快答應!讓我又驚又喜。」而阿爆對於這個主題也表示:「我覺得做七就是傳統民俗給死去以及留下的人,一段彼此安慰接受死亡的過程。去年二月我媽媽離開我們,所以對於歌詞裡家屬聲嘶力竭最後一次叫你的名字的詮釋很能進入歌裡,也是一種想念的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