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逸葵樓「爆破百陽性」 疑「清潔工散播各層」2700人原地隔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22日新增25例本土確診,並有超過100例「初步確診」(指檢測陽性,但未確診),其中大部分來自新界葵涌邨的逸葵樓。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病毒有很大機率由清潔工散播到不同樓層,目前大樓44名清潔工已接受檢測。

▲▼香港新冠疫情,新界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升溫。(圖/路透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初步確診100例中,大部分來自葵涌邨逸葵樓,該樓已有96名住戶及訪客為初步確診或確診,另外,映葵樓、曉葵樓也都出現初步確診及確診病例。

張竹君進一步指出,逸葵樓目前有73個戶出現確診,另有多個環境樣本驗出病毒,包含8樓電梯走廊及7樓垃圾間,相關部門已在處理圍封。

▲▼香港新冠疫情,新界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張竹君提到,逸葵樓內只有清潔工會到垃圾間工作,病毒有很大的機率由清潔工散播到不同樓層,目前該大樓44名清潔工已接受檢測,結果尚在追蹤。

張竹君還說,由環境樣本可見,在電梯按鈕及扶手等地方有發現病毒,由於確診清潔工會到處接觸居民,可能因此將病毒傳播開來。

新界葵涌邨的逸葵樓日前爆出多例確診,並且情況不斷惡化,香港官方21日晚間緊急封鎖大樓,強制超過2700位居民居家隔離5天,期間每天都必須接受檢測。

▲▼香港新冠疫情,新界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