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升溫 大甲鎮瀾宮取消搶頭香及發紅包

▲▼大甲鎮瀾宮今年取消搶頭香及發紅包活動。(圖/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鎮瀾宮今年取消搶頭香及發紅包活動。(圖/大甲鎮瀾宮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Omicron疫情急速升溫,國內今天新增82起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搶頭香、搶春牛等人潮易聚集活動,大甲鎮瀾宮表示,取消搶頭香及大年初一發放小紅包,至於後續相關廟會活動,依照中央指示辦理。

▲中央公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防疫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公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防疫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提供)

中央公布最新春節宗教場所的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工作人員必須至少接種2劑疫苗,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全程佩戴口罩、神職人員、執事人員或是主持儀式者亦是。

此外,禁止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跑攤,停辦易聚集擁擠人潮且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包括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參與人數逾500人者須提報防疫計劃,地點也要經地方政府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