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呼吸道症狀「先快篩再去醫院」 柯文哲推防疫新戰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22日全國一口氣新增82例本土個案。針對近來有幾起確診案例發生在診所,柯文哲今呼籲,若有上呼道症狀的人,建議自行做篩檢,「如果你自己都陽性,就不要再去醫院感染其他人,直接到急診去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我自己判斷,疫情目前應該是沒辦法控制。」針對近來本土確診爆發,柯文哲下午參加中正區里長座談前受訪坦言,疫情無法控制,不過還好,現在局面跟去年5月不一樣,全台灣打1劑的已經接近80%、打2劑也大概75%,「群體免疫還是有相當程度的保護力」。

柯文哲認為,原則上還是維持二級警戒,但有一些不影響民生的就開始加嚴,內政部已經宣布公共運輸不准飲食,過年期間宮廟活動要下降,「不影響經濟活動的,應該是開始加嚴格了,然後看看疫情的變化,再來調整防疫戰術」。

柯文哲表示,他要呼籲一件事情,「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我建議是這樣,你自己去做快篩,如果你自己都陽性,就不要再去醫院感染其他人,直接到急診去處理」。

柯文哲強調,有症狀的民眾請先自己做快篩,如果真的不行,還有7大篩檢站可以先去做篩檢,「有呼吸道症狀不要直接去醫院,先篩檢後看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