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沒實聯制禁內用!鄉民揪「陳時中1句話」傻眼了:服務生真衰

▲▼雙北預料將針對餐廳內用限制做進一步的放寬,並在明天8/3正式上路。部分餐飲業者已經做好準備,但也有業者遭到疫情重創,整個營業空間仍處於一片荒廢的狀態。(圖/記者湯興漢攝)

▲若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西堤案燒進社區,指揮中心稍早宣布即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若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對此,就有網友不解,先前才說簡訊實聯制並非強迫政策,現在又說未落實就禁止內用,這樣實聯制不就變成餐廳和服務生的責任了嗎?

本站曾報導《桃檢公務員去西堤「沒掃實聯制」 陳時中坦言無罰則:非強迫政策》,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民眾或店家未落實簡訊實聯制是否開罰時,他說簡訊實聯制並非強迫政策,「若有罰則的話,相信被罰的人一定非常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實聯制有備無患,能在疫情發生時快速匡列、追回採檢,所以沒有落實雖不會處分,但防疫人人有責,還是希望民眾多加配合。

▲▼餐廳強制實聯制,經勸導不聽者處罰。(圖/指揮中心提供)

▲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稍早記者會上,指揮中心表示,從西堤教訓可見,實聯制若匡列好,就不會有2人漏匡引發這麼大的群聚,所以即起餐飲場所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對此,有不少網友在PTT上提到,實聯制既然不是強迫政策,卻要求餐廳嚴格落實,這豈不是變成餐廳和服務生的責任了嗎?「很怕換服務生被打」、「服務生有夠衰」、「服務生真衰,望向超商店員」、「挖眼案...」、「把責任給店家了」、「我不強制你,但是你沒做好要被禁內用,出張嘴把責任都給別人承擔就好」。

▲▼實聯制,簡訊實聯制。(圖/記者曾筠淇攝)

▲實聯制。(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此外,也有些網友不解表示,「不是說實聯制沒法規強制力?到底怎麼禁」、「不是說不強制?變來變去」、「不是說沒強制嗎」、「全面禁內用啊」、「整天放話,你就宣布禁用啊」。

您可能感興趣...

►實聯制簡訊量「雪崩式砍半」 5個月少7278萬則!這週發送數反彈了

►本土炸82例取消住宿!飯店1原因「不退訂金」他崩潰 網嘆:認了吧

►「挖眼案洗起來!」PTT怒刷187篇文 鄉民接力1件事:待業也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