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搭雲霄飛車「東西飛出去」!害大阪環球影城30人卡43m高空95分鐘

▲▼大阪環球影城雲霄飛車急停 30人卡43m高空95分鐘!。(圖/推特/@osekkai_obasan))

▲30名乘客被卡在高空長達95分鐘。(圖/推特/@osekkai_obasan))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的雲霄飛車設施「好萊塢美夢」22日下午1時10分左右發生緊急停止的事件,由於當時系統偵測到不明物體掉落,因此觸發安全裝置,導致靠近搭乘點與設施頂點的2台車瞬間停止。雖然靠近地面的機台上的乘客立即被疏散,但在被卡在43公尺高頂點的30名乘客直到95分鐘後才成功被疏散。

綜合日媒報導,大阪環球影城著名設施「好萊塢美夢」以最高點可到達43公尺高空聞名,然而22日下午1時10分左右卻因觸發安全裝置而緊急停止。當時有一輛載有30名乘客的機台正好經過頂點,而30人就這樣活生生被卡在40多公尺的高空上動彈不得。

據悉,此次緊急停止原因是因為有乘客將個人物品帶上雲霄飛車,並且在行駛過程中「東西飛出去」,導致系統感應到落下物,才會啟動緊急安全裝置。事發後工作人員連忙上前檢查,同時也協助受困民眾脫困。根據工作人員表示,就算找到民眾的落下物,如果東西有破損,在找到所有碎片前,設施依舊不可以重啟。

▲▼ 大阪環球影城雲霄飛車急停 30人卡43m高空95分鐘!。(圖/推特/@makiyasutomo)

▲工作人員隨即投入檢查,並疏散受困旅客。(圖/推特/@makiyasutomo)

工作人員在確認安全狀態後,隨即安排受困的30名遊客陸續由緊急避難樓梯撤離至地面,直到事件發生的95分鐘後的2時45分所有人才順利脫困,所幸並未有人受傷。大阪環球影城表示,調查事發原因並完成檢查後將會重新開放該設施。

事實上,好萊塢美夢早在2021年10月22日就曾經因為園區附近停電導致設施緊急停止,當時曾有35人受困於頂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