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孕婦確診「感染源不明」! 大湳市場買菜女「和機場同定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南北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82例本土病例,當中以桃園66例最多,除亞旭電腦廠64例外,還有1例感染源不明孕婦以及1例桃機相關照服員的家人。指揮中心另公布最新定序結果,先前感染源不明曾經到桃園大湳市場活動的母女,當中一人已定序出來與機場群聚屬於相同Omicron。

Omicron來勢洶洶,桃機西堤群聚釀出亞旭電腦廠大量群聚,高雄港區也爆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曾點名幾案比較擔心,包含桃園感染源不明太陽板工廠上班、曾有大湳市場買菜的母女,高雄港區則有其複雜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這對前往買菜的母女(案18154、18135),女兒在科技廠上班,日前因有症狀就醫採檢驗出陽性,當時認定感染源不明,而經過基因定序,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案18135(女兒)已經定序出來與機場群聚屬相符,從序列來看可能屬於同一傳染鏈,不過中間有些沒找到的中間個案或接觸史,還要進一步了解。

不過,今天新增本土病例中,桃園多了一例感染源不明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說,是一名孕婦,1/19因為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的症狀就醫,採檢確診,Ct值僅15,病毒量高,感染源仍在調查當中。

桃園另增一案則與桃機相關,為染疫居服員的家人,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