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喊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還是朝清零努力「但不見得能清到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長達2年仍不見趨緩,專家齊喊「與病毒共存」,連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說不排除未來要學習跟病毒共處。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回應,還是會朝清零的方向努力,「但未來不見得能清到零。」

針對各界喊話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示,大部分國家是「不得不。」但台灣目前仍朝著清零方向努力,強調從近期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做匡列採檢,到怎麼在社區工廠裡做,都是朝清零方向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坦言,Omicron傳播速率越來越快,現在清零可以清到零,但未來就不見得。他表示,相關醫療跟後送、居家隔離檢疫的方式都要做些改變,這些改變都是為了醫療量能所採取的對應方式,「但是也要經過精密計算,怎樣才是社會能夠接受的情形,再一步步往下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