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池工廠爆炸起火!隔壁員工感受「劇烈搖晃」嚇傻 釀1死3傷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蓄電池工廠21日爆炸起火。(圖/達志影像)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蓄電池工廠21日爆炸起火。(圖/達志影像,下同)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一處專門生產蓄電池的工廠,昨(21)日下午3時發生火警,工廠4樓連續2度爆炸後起火,整棟建築上層被火焰吞噬,起火原因目前尚待釐清,這場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輕重傷,其中1人在跳樓逃生後受重傷,消防當局出動44台車輛裝備、125名人力,才於晚間7時撲滅火勢。

根據《韓聯社》,南韓蓄電池正極材料業者EcoPro BM(에코프로비엠)位於忠清北道清州市清原區梧倉邑共6層樓高的工廠,於21日下午3時開始燃起熊熊烈火,起火點疑似位於4樓的蒸氣室,30多名員工火災後在短時間內迅速逃生,不過34歲的A某在逃難時受困,最後被消防人員於晚間6時24分發現陳屍蒸氣室附近。

A某隸屬於該工廠的生產組,其他3名組員則靠自己的力量逃生,最後幸運獲救,然而過程中1名員工從工廠跳樓逃生後身受重傷,另外2人則是輕傷。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蓄電池工廠21日爆炸起火。(圖/達志影像)

消防當局研判,最初起火點疑似位於4樓的蒸氣室。清州東部消防署預防安全課長李成容(이성용,音譯)表示,「目前看來,起火原因疑似是爆炸事故所引起的,無需擔憂建築物是否會坍塌。」

一名45歲的鄭姓職員從隔壁棟工廠拍下爆炸起火的驚悚瞬間,長達1分鐘11秒的影片,可以見到工廠遭火焰吞噬,員工們不斷焦急地喊著「怎麼辦」。他回憶表示,聽到「碰」爆炸巨響後,就看到黑色濃煙伴隨著火花從工廠內炸出,「第1次爆炸時連帶引起巨大震動,濃煙從建築物內傳出,甚至還有第2次的爆炸。」

消防當局直到該日晚間7時15分才撲滅火勢。EcoPro BM一名關係人士表示,工廠爆炸對產線暫無影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