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爐突爆燃噴30公分火柱 顧客低頭滑手機憑本能反應秒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安徽蚌埠一間火鍋店近日發生一起卡式爐爆燃意外,事件發生時,火鍋店內顧客正三五成群地用餐,其中,有一桌3名男性的顧客趴在桌上滑手機,似乎是在等待鍋內的食物煮熟,不料,桌上的卡式爐突然發生爆燃,火光沖起約30公分高,只見趴在桌上的顧客嚇得抬頭快閃,反應時間不足1秒鐘。

▲火鍋店卡式爐爆燃。(圖/翻攝安徽消防微博)

▲顧客趴桌滑手機等待火鍋食材煮熟。(圖/翻攝安徽消防微博)

《安徽消防》微博公眾號影片顯示,卡式爐發生爆燃後,這3名顧客先是閃過短暫的火光,隨後還試圖用嘴吹氣,想要把桌上的火吹滅。眼看火勢逐漸蔓延至整張桌子,這3名顧客便退至店外,離開前還不忘將桌上的3瓶茅台酒給拿走,以免被火勢波及。

▲火鍋店卡式爐爆燃。(圖/翻攝安徽消防微博)

▲桌上卡式爐突發生爆燃,顧客秒閃頭迴避。(圖/翻攝安徽消防微博)

發生意外當下,火鍋店工作人員緊急疏散店內其餘顧客,此外,一名男性店員拿著毛巾在桌上拍打試圖滅火,另一名女性店員則是用臉盆裝滿水潑灑桌面,但桌上的火藉油威越燒越旺,連來取外賣的小哥也加入滅火行列。

最終,店員拿出數條沾濕的毛巾覆蓋在著火的桌面上,這才順利將火勢撲滅。對此,網友紛紛表示,「一頓飯吃得心驚肉跳,用這種爐子要小心啊」;「同桌的顧客真機靈」;「差一點就燒到臉了!」;「冬天吃鍋用這爐子要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