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20歲確診男隱瞞足跡「急匡300人」 到台南喝喜酒曾去洗手間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0多歲確診男子(案18212)16日曾到台南安平玄饌宴會館參加喜宴,確診後第一時間通知親友快去採檢,卻未誠實向高市衛生局告知足跡,直到親友撥打1922詢問,全案才曝光。截至今晚,台南市衛生局已緊急匡列約300人,包括會館工作人員、用餐民眾等已有160人完成篩檢,但有些賓客來自外縣市,因此已通知其他縣市政府掌握。

據了解,案18212在1月16日上午曾到台南參加喜宴,雖未敬酒,但過程中有使用洗手間,不料他20日晚間確診後,第一時間未告知曾到過台南,反倒先打電話給同桌親友示警。案經1922曝光,目前同桌的11名親友已全被匡列,但因11人全部來自外縣市,因此台南衛生局也緊急通知CDC進行疫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出現COVID-19個案足跡,將展開精準、快速疫調及「三大啟動、保存醫療量能」措施,避免感染源擴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毒人員對台南玄饌宴會館進行大清消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上痛斥,案18212明知自己確診、到過台南,也知道要通知自己的親友,卻不誠實告知足跡,導致當天參加喜宴的民眾暴露在危險中,這是一個非常惡劣的行為,「若台南出現破口,市民不會原諒你」。至於案18212隱匿足跡一事,市府也將研議,不排除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台南衛生局指出,同桌11人主要來自雲林、高雄,晚間還匡列餐廳工作人員、宴會廳所有賓客(現場同時間還有另外2場宴會),截至晚間約已匡列300人、篩檢其中160人,明天(1/22)上午9點到11點將在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繼續加開篩檢站,呼籲所有當天與會民眾自主來採檢。

▼黃偉哲強調,將展開精準、快速疫調及「三大啟動、保存醫療量能」措施,避免感染源擴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出現COVID-19個案足跡,將展開精準、快速疫調及「三大啟動、保存醫療量能」措施,避免感染源擴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