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寒假作業「四電少於1」!爸爸傻眼求解釋 網曝答案:超難完成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休憩,兒童安全,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檢查小一兒寒假作業,題目讓爸爸傻眼「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為了讓孩子放寒假時也能抽出時間學習,多數學校都會給出寒假作業,不過有一名爸爸在臉書表示,他小一兒子的寒假作業有一項是「每天要做的事情」,其中有一題寫著「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完全不明白是什麼意思,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他日前檢查小一兒子的寒假作業,發現有一個是「每日要做的事情」,包含天天睡滿8小時、天天吃5蔬果等,若有完成就在格子中打勾,不過其中有一項「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看了滿頭問號,因此決定求助大家「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寒假作業「天天四電少於1」是蝦米?網友秒解惑還提出BUG破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解答是「電視、電玩、手機(電話)、電腦,每天使用不超過1小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別管那是什麼,反正全都打勾就是了」、「電子學、電路學、電磁學跟電子論文不能看超過1小時」、「簡直就是當兵時的各種小卡」、「少用3C產品吧,為了孩子的視力著想,不然開學後,視力就會惡化」。

也有網友給出答案,「四電是電視、電玩、手機(電話)、電腦,每天使用不超過1小時」,但有人認為「這種寒假作業沒有用吧,最後一天一口氣全部勾完」、「現代人的生活超難完成,大人小孩都用3C」。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