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苗通行證「掃碼麻煩」 柯文哲:我直接秀顏色較簡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用台北通推出疫苗護照,不過中央卻先推出「數位疫苗通行證」即日啟用。對此,柯文哲今(21)日下午於記者會表示,疫苗護照也不是他發明的,但中央的系統仍有問題,不像台北通可直接看顏色比較簡單。

柯文哲表示,疫苗護照概念歐盟去年11月開始用,他的態度只是倡議,中央願意做也很好,暫時先用中央系統,再來看看怎麼實施,只是中央比較麻煩的是,要有個機器去掃QR code才知道,「不太像我直接秀紅色、綠色、黃色比較簡單」。

柯文哲認為,中央的作法變成要掃QR code才會知道你的種類,增加行政成本,不過還是就先跑跑看,但用QR code在八大行業以及公共場所要如何管制,技術層面該怎麼做還是要想一下。

指揮中心宣布,自1月21日起開放使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其中,若民眾有出入酒吧、夜店等需求,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為了讓民眾方便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在國內可出示疫苗小黃卡或健保快易通 APP 裏的健康存摺功能;此外,也可以上網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成功後會出現一個專屬的QR碼,提供給查驗人員掃碼檢驗。

北市府所提出的「疫苗護照」將透過「台北通」介接中央的健保資料,分為綠燈「打滿兩劑超過14天、或超過3個月以上打第三劑」,黃燈「打滿1劑」,紅燈「未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