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文化園區開幕 總統府:團結台灣、化解分歧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22日將出席經國文化園區開幕典禮。(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將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以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行程,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由台北市政府、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將在22日開幕。促轉會表示,該處屬「命名空間」類的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應予改名或其他配套處置,並檢討相關文資指定理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但必須強調的是,歷史能夠鑑往知來,三十多年以來,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經不同,台灣也已經從威權走向民主,相關的歷史軌跡,都是台灣社會面對過去、邁向未來必須共同省思面對的課題。

「雖然,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挑戰。」張惇涵說,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