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單日420萬人確診 蘇貞昌:我們努力清零「也不排除跟病毒共存」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本土病例,創下近期內最高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也可能必須跟病毒共存」,也呼籲民眾能打疫苗都盡量施打、讓覆蓋率提高。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國際疫情嚴峻,每天有420萬人確診,不過因為在台灣,對於相關確診者都有軌跡可循,「我們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也可能必須跟病毒共存」。

蘇貞昌強調,目前我們都還在可控範圍內,所以還請所有的國人同胞,能打疫苗盡量讓疫苗覆蓋率能夠越來越提高,大家打疫苗,避免重症和死亡,同時也請注意相關防疫規範、希望我們都能正常生活,而相關疫苗或其他的作業,都依指揮中心的規範進行。

今日新增的23例本土病例當中,有10例皆與高雄港工作的染疫父親相關;另桃園機場、西堤餐廳仍有相關個案新增;今天也增加4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無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