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智堅任內最大人事調動!全力拔擢青壯派 一級主系平均49歲

▲新竹市政府今公布一級主管人事異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今公布一級主管人事異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公布一級主管人事異動,人事處指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進用優秀人才,本次是其任內最大幅度人事調動,多由市府副主管陞任,拔擢六、七年級青壯派優秀幹部,是7年來推動竹科X、大車站、棒球場、動物園等重大建設的菁英團隊。林智堅表示,盼優秀團隊在最後一年「壓線衝刺」,拿出最好市政成績,持續創造新竹人的幸福與光榮。他也感性表示,「我離開公務體系是必然,但留下的優秀人才是城市最大資產,要繼續傳承新竹經驗。」

人事處指出,本次人事異動多由副主管陞任,盼鼓勵優秀公務人才承擔更重責任,人事異動後一級局處主管平均年齡為49歲,未來要持續帶領年輕團隊全力拚市政,除了警察局長已於1月17日就任、衛生局局長自111年2月14日生效外,其餘主管職務均自111年1月21日生效。

民政處處長職務由產業發展處處長張力可接任、工務處處長職務由副處長葉時青陞任、產業發展處處長職務由行政處副處長許智堡陞任、教育處處長職務由民政處副處長賴榮光陞任、都市發展處處長職務由副處長許志瑞陞任、城市行銷處處長職務由副處長林正光陞任、衛生局局長職務由吳欣席醫師接任、警察局局長職務由郭士傑接任

人事處表示,新任民政處處長張力可於市長林智堅任期第一年即任職於市府,歷任行政處處長、民政處處長及產業發展處處長,公務歷練與資歷豐富,產發處長任內完成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推動南寮漁港包括設施更新、波光市集等建設,另成功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更推動竹科X動工,豎立竹市科技產業新地標。

人事處表示,新任衛生局局長吳欣席57年次,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醫事法規委員會召集委員,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目前為雲林縣執業眼科醫師,對公衛服務充滿熱忱。

吳欣席醫師表示,新竹市有得天獨厚的科技優勢,醫療資源與發展也逐步成熟,極具可塑性,未來擔任衛生局長,盼深化與在地醫療體系、科技產業合作,要將新竹市打造為智慧醫療城市。

吳欣席也指出,因讀過《新竹市 跳級生》一書,深受市府團隊創新精神感動,也有感於新竹市發展潛力十足,讓他下定決心歇業診所,前來新竹市服務。未來除兒童醫院推動、醫療資源整合,也已為首當其衝的防疫工作做好準備。

新任工務處處長葉時青歷任香山區公所課長、工務處科長、工務處副處長,14年公務生涯有豐富的土木工程、營建歷練,自105年任職工務處以來,完成大小工程近百項,包括得獎作品關埔國小、茄苳大道向東等,全力推動的公道三、棒球場、兒童探索館、新校園運動等建設都將在今年度開花結果。

新任產業發展處處長許智堡,歷任產業發展處科長、行政處科長、行政處副處長。曾參與新竹公園與動物園改造、新竹漁人碼頭計畫等重大建設,任職行政處期間辦理本府重大建設會報會議與管考項目,統籌各局處建設參與國內外獎項,2021年獲得22項國家卓越建設獎,創下歷年最好佳績。

新任教育處處長賴榮光在新竹市政府服務已超過30年,歷任教育局課長、香山區、東區區公所區長、勞工處副處長、民政處副處長,歷練完整。在教育局任職期間,推動「午餐百分百」,將全市中小學提供營養午餐比例從50%拉高至100%;從零開始推動游泳教學,讓全市中小學都有游泳課。未來將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全市孩子有更好學習環境。

都市發展處處長許志瑞從基層開始即在都市發展處服務,專精於都市設計規劃,歷任都市發展處科長、副處長,任職都發處期間,積極解解決竹市交通壅塞問題、推動城市都市計畫,包括推動公道三新闢道路,透過逐戶拜訪完成住戶溝通,推進工程關鍵一步,打通竹市交通外環系統,更是大車站計畫、竹科X計畫的重要推手,帶動城市發展。

城市行銷處處長林正光歷任交通處科長、城市行銷處副處長。任職城銷處期間,推動「進擊的公園」與「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再生」計畫,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去處;最夢幻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完成自行車道環境改善與南港賞鳥區等知名景點,擦亮竹市觀光品牌。

新任局長郭士傑是雲林縣人,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56期畢業,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歷任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及彰化分局等3任分局長、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及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等2任督察長、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後勤科科長、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第五分局分局長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組長等職務,內外勤經驗豐富,深獲各級長官肯定,進而拔擢接掌新竹市警察局局長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