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冬奧不到半個月!北京Omicron、Delta雙夾殺 再增12名感染者

▲▼大陸北京新冠疫情,Omicron。(圖/路透社)

▲北京爆發本土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距北京冬奧開幕只剩半個月,北京市近日再度爆發本土病例。1月15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土病例23例,其中確診病例18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涉及海淀、朝陽、豐台和房山四個區。官方21日公佈,目前北京初步判斷為兩個不同感染來源的聚集性疫情,分別為Omicron和Delta。

1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1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1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23例,其中確診病例18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涉及海澱、朝陽、豐台和房山四個區。

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及病毒全基因測序結果,初步判斷為兩個不同感染來源的聚集性疫情,其中一起是由國際郵件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屬於Omicron變異株,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例,均在海澱區。

另外一起是由進口冷鏈物品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屬於Delta變異株,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涉及朝陽區、豐台區和房山區。

發布會上還通報,1月21日0時至16時,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輕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