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崗工業區廠商免繳山坡地回饋金 廠商協進會感謝縣長帶頭爭取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監交祝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監交祝賀(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日前進行理事長交接,由粘清泉取代董正宗,擔任監交的縣長林明溱推崇董正宗過去4年任期內,為南崗300多家會員廠商爭取權益協助改善廢棄物處理、天然氣供應等問題;到場觀禮的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則肯定林明溱停收收取山坡地開發回饋金,連帶讓國內其它7個位在山坡地工業區廠家都受惠。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第10、11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頒發顧問聘書典禮於14日舉行,除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楊伯耕、中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劉培毅、中部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長何源成、南崗工業區廠協會創會長林仁卿、南投縣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南投縣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張玲玫、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環保局長李易書、社勞處長林志忠、文化局長林榮森、縣議員張嘉哲、賴燕雪等人都出席。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監交祝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經濟困窘,卻有95%面積屬山坡地,農委會在2014年開徵山坡地開發回饋金,民眾連在自有地蓋農舍、住宅都要上繳,衍生民怨;南投縣議會去年底通過決議,要求縣府5年內對未繳交者不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縣府表示將遵守議會決議並委請立委爭取修法解套。

賴博司指出,林明溱帶頭停止向南崗工業區廠商收取山坡地開發回饋金,讓工業區合法建廠廠家再行整修或擴廠時,可免除龐大又不合理的負擔,「林縣長真正是功德無量」,他也代表全國8個位處山坡地的工業區廠家,向林明溱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

林明溱表示,工業區不合理收取山坡地開發基金的問題,即是董正宗向他反映,現在工業區廠商已不必再為這筆錢傷腦筋,他還要努力為更多在山坡農地辛苦耕作打拚的縣民,繼續爭取免繳的權益;他也稱許董正宗2任期間讓南崗廠協會員激增近百,已達300多家,且積極協助廠家解決事業廢棄物等問題,並粘清泉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擔任南崗工業區各廠商事業發展的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