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當眾轟莊瑞雄、鍾佳濱助理下台 「來這裡照相的,不用啦!」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如火如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表態有意接班,未料,今(21)日上午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幸福公園停車場剪綵儀式時,當場發難怒罵在場莊、鍾的助理:「不用來,連出力都沒有,來這裡拍照的就不用了!」當場把兩名助理轟下台,影片流出後,引發地方群組議論紛紛:「風度太差、氣急敗壞!」「前瞻建設計畫,怎麼是周(指獲得潘孟安支持的周春米)一個人的?」

▲▼     屏東初選內戰 潘孟安當眾轟莊瑞雄、鍾佳濱助理下台        。(圖/讀者提供)

 ▲潘孟安當眾轟莊瑞雄、鍾佳濱助理下台。(圖/讀者提供)

據悉,此次剪綵儀式是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交通部)」,2017年審查預算案時,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立法院還上演藍綠肉搏大亂鬥的「全武行」,最終綠營以人牆保護時任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預算案。

對於助理代表出席剪綵儀式卻被當眾轟下台一事,莊瑞雄受訪嘆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是立法院打架來的,其他民進黨立委也都有幫忙,「今天就是比較可惜,可能因為情緒啦,地方上開開心心的的事情不讓我們去可惜了,大可不必。我們也接受啦,社會上自有評價。錢都是國家的錢、地方的事,讓它開開心心啦。」

鍾佳濱則反問,潘孟安對「功勞」的定義是什麼?當年蔡政府推動前瞻計畫時,各地方政府都有提出對縣政有益的計畫案送交行政院審查,因此,當重要建設完工時,地方政府自然是功不可沒。事後來看,後續當國民黨立委轉任地方政府首長時,也常見其以前瞻建設當政績,向鄉親邀功,可見得小英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有實質效益的。

鍾佳濱說,當年前瞻建設計畫預算在立法院審查時,國民黨強力杯葛的動作歷歷在目,麵粉、水球等道具一個不少,而「全體」民進黨立委都首當其衝,全力捍衛地方政府所提出的諸多計畫預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潘早上的發言另他難以釋懷。

不過,一名知情人士緩頰說,今天司儀邀請與會貴賓上台剪綵時,邀請本人到場的民意代表上台,因此莊瑞雄、鍾佳濱助理未獲司儀邀請,造成秩序混亂,縣長才出面制止,用手勢要求兩側人員遵守秩序,「當時很亂,莊鍾的人見縣長臉色不好,就離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