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倒數2周開幕 總導演張藝謀:目標是「簡約而精彩」

▲▼北京冬奧總導演張藝謀。(圖/CCTV)

▲北京冬奧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圖/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冬奧倒數兩周登場,開幕、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20日接受《央視》專訪,他透露,開幕式時長比較緊湊,預計不超過100分鐘,目標是「簡約而精彩」。

張藝謀表示,北京冬奧開幕式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排練和調整,「創意工作其實開始於兩年半以前,曾做過很多嘗試。」

張藝謀提到,相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時長比較緊湊,預計不超過100分鐘,目標是「簡約且精彩」。

▲▼北京冬奧總導演張藝謀。(圖/CCTV)

張藝謀指出,此次開幕式參加文藝演出的演員大概不到3000人,面對鳥巢的超大空間,團隊將用創意和科技去實現視覺上的飽滿效果,把表演化為儀式的一部分,前後銜接起來,讓整個開幕式一氣呵成。

張藝謀說,如果選用一些詞語來形容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是「空靈、浪漫、現代、科技」等。

張藝謀強調,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講述角度由「我」轉變為「我們」,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更注重的是讓更多人瞭解中國傳統文化,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則是講全人類共有的精神和理念,講人類命運共同體,「這體現出了文化自信,一起向未來,是『我們』一起向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