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黃格格殺人罪起訴求處極刑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46死43傷火災,震撼全台,高雄地檢署21日偵查終結,認定嫌犯黃格格(51歲)僅因感情猜忌,心生怨恨,竟在酒後情緒失控,欲藉點火滋事讓郭姓男友難堪,引發重大火災害無辜生命死亡,檢方以刑法放火罪、殺人罪起訴,且黃格格犯後毫無悔意,態度惡劣,因此向法院建請處以極刑。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去年10月大火造成46死慘劇。(圖/記者吳世龍攝)

回顧這場大火,去年10月14日凌晨2點54四分,高雄市消防局接到第一通報案電話,傳來急促的聲音大喊「府北路的城中城失火了!」消防局獲報,立即指派前金、鼓山及中華分隊出動救災,大批消防隊員雖然在9分鐘後陸續趕抵現場,但火勢已相當猛烈,大火及濃煙不斷向上竄燒,救災困難,一直到清晨4點39分,火勢才獲得控制,上午7點17分完全撲滅。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場燒了4個多小時的無情惡火,造成嚴重傷亡,檢警在火勢撲滅後,立刻著手調查起火原因,發現大火竄燒前20分鐘,城中城附近社區的一名住戶曾目睹歇業茶具行的大門,冒出一陣煙霧,不久,茶具行突然傳出爆炸聲,接著竄出火舌,他見狀急忙報警,但整棟大樓已瞬間被大火及濃煙吞噬。

針對這起火災,檢方日前以依過失致死、失火罪,向法院聲押黃女獲准,郭男則以6萬元交保候傳。

檢警追查發現,嫌犯黃格格個性剛烈,平常就有以小香爐、鐵罐燃燒淨香的習慣,黃女當時與郭姓男友大吵一架,她質疑男友和前女友藕斷絲連,案發前喝了4瓶啤酒及半瓶高粱,情緒極糟,男友覺得她不可理喻,於是先行離去,黃女隨後帶著酒意返回鳳山住家,仍不斷透過LINE和男友理論。

檢方根據兩人的對話和錄音,發現黃女在離開後曾傳「要瘋陪你瘋」、「你想看到的事情,我一定做給你看,我不會騙你」等語,認定黃女是故意將未完全熄滅的淨香粉末,倒在沙發上,導致悶燒約30分鐘後發生閃燃,導致火勢快速蔓延,進而釀成重大悲劇。

【更多新聞】

淨香未熄引發閃燃!城中城瞬成500度高溫煙囪 46冤魂多嗆死

吃飛醋怒燒城中城奪46命!黃格格控制慾強烈 檢求極刑關鍵曝

最衰運將!想救人卻被當縱火犯 他還原城中城煉獄關鍵30分鐘

►18年前大囍市惡火自焚害16死 他目睹住戶攀繩摔死:煉獄中救人

►翁仁賢目睹「生小豬」淪魔…除夕縱火燒死6至親 槍決前嗆輪迴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