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茹玉」失聯至少罰50萬!入境秒搭友人機車落跑 警上門慘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6歲「潘茹玉」1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入境,不料她所填寫的居家檢疫地點以及手機號碼都並非真實資料,北市府經過3次以上聯繫,加上警政系統協尋都找不到人,20日晚間緊急公布「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所幸北投警分局在晚間10點多找到人。對此,民政局表示,將依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規定,處以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政府20日晚間公布「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潘茹玉入境後直接搭友人機車返回北投。(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資料照)

北市民政局20日晚間表示,失聯個案潘茹玉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是受居家檢疫人員,不料她入境時所填的手機號碼根本不是她本人電話,而且也未入住她所填寫的信義區鵲絲旅店豪麗旺館,經北市府3次以上聯繫,同步詢問該防疫旅館,都表示她沒入住,經警政系統協尋也找不到人。

北市指出,經通報顯示,潘女的戶籍地在北投,而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調閱旅館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潘女搭乘友人機車前往北投,稍早警方也在她家中找到人,同時通知北市衛生局,後續將送往檢疫所。

北市府提醒,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擅離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以及衛生福利部2021年12月28日公告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規定,加重處罰。潘茹玉失聯超過6小時、不到24小時,將開罰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