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務員週六領年終 行政院調度「907億」發薪水+考績獎金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首宗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22日於台北市圓山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政次花敬群、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等官方民間人士共同執鏟動土。(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政府機關循例會在年前發放年終獎金給員工。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在院會表示,今年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將撥付金額達新台幣907億元,協助地方政府發放包括薪資、年終獎金等人事經費,各公務機關人員預計22日起能領到年終、考績等相關獎金。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在院會中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各地方政府會發放員工同仁的新資、年終獎金、考績獎金等人事經費,都有資金調度上的高峰期跟相關難度,中央循例都會在每年春節前啟動協助地方政府年關資金調度的機制。

蘇貞昌說,去年我國經濟表現亮眼,營利事業所得稅等統籌分配稅款、財源收入等,超過預計數,所以地方政府能獲配的年關資金數也較往年大幅增加。

今年度的中央政府協助地方政府年關資金撥付金額達907億,比前一年的714億多出近200億,足夠支付各地方政府年關所需,也能讓全國各公務機關人員能在農曆春節前10天,也就是1月22日,領到年終獎金及相關獎金津貼等,快樂過新年。

蘇貞昌也特別感謝財政部、主計總處今年來對財政控管得宜,資金運用調度得宜,可以讓各部會有足夠資源做出很多好成績,不但賸餘多、還債也創歷史新高,協助地方也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