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士北提2席有變數 柯文哲:要登記時再做一次民調

▲▼柯文哲出席「2022三層崎花海-走吧我們去看花」開幕式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2022三層崎花海-走吧我們去看花」開幕式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備戰2022地方選舉,19日公布台北市議員提名名單,其中士林北投、大安文山各自提2席,但外傳有但書,5月必須再做一次全民調。對此,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很複雜,意思就是保留到最後一刻,要讓候選人跑一陣子,要登記時再做民調決定1或2席。

民眾黨19日晚上公布台北市2022議員選舉名單,其中士林、北投選區提名前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前觀傳局長陳思宇,而大安、文山選區則是曾選過立委的張幸松、前機師張志豪;但儘管黨內評估提名2席,卻有提出但書,5月必須再做一次全民調,確定2名候選人在「安全名單」才可全提。

柯文哲20日上午出席「2022三層崎花海-走吧我們去看花」開幕式活動,會前被問到士北提2席要做全民調?柯文哲回應,這很複雜,如果提2席就是提2席,若是1到2席的區域,意思就是保留到最後一刻,因為要讓候選人跑一陣子,真的要登記時再做民調決定1或2席,「這個我們會寫一個SOP。」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受訪時表示,中央任何決定都會遵守執行,他們評估士北本來就有2席空間,因為民眾黨在此區支持度約在11%至13%之間,原本確實報2席到中央黨部,但最後仍看中央委員如何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