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錶殼上精雕葡萄園 江詩丹頓酒神錶秀16項複雜功能

▲▼ VC,PP           。(圖/公關照)

▲江詩丹頓獨一無二的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Bacchus腕錶。(圖/江詩丹頓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瑞士名錶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2022年首發,就讓錶迷見識其高端製錶功力!旗下訂製高複雜功能錶著稱的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系列獻驚喜,以酒神Bacchus為靈感,發表獨一無二的Bacchus腕錶,集合手工雕刻大師與珠寶鑲嵌大師之力,於錶殼上呈現枝繁葉茂的葡萄園;內在也驚人,採用品牌最複雜的機芯之一2755 GC16機芯,雙面展現陀飛輪、三問報時、曆法和天文等16項複雜功能。

▲▼ VC,PP           。(圖/公關照)

▲江詩丹頓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Bacchus腕錶錶殼上,精雕藤葉簇擁著一串串鑲嵌紅寶石的葡萄果實。

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Bacchus腕錶精緻的錶殼裝飾,由兩位工藝大師接力完成,先由手工雕刻師勾勒出裝飾圖案的輪廓,以淺浮雕手法凸顯葡萄藤葉圖案,然後交由珠寶鑲嵌師結合爪鑲和包鑲工藝,鑲嵌代表葡萄的紅寶石,緊接著雕刻師再接手雕琢一片片逼真的葡萄藤葉,花費超過300小時才成就致敬酒神Bacchus的葡萄藤葉圖案,錶圈邊緣、錶耳與摺疊式錶扣和扣針式錶扣則精雕花環紋飾,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講究。

▲▼ VC,PP           。(圖/公關照)

▲江詩丹頓手工雕刻師悉心雕刻葉片圖案。

若說精巧外觀靈感源自酒神,強大的內在則是向天文學家克卜勒(Johannes Kepler)致敬,江詩丹頓因此催生話傳說與天文科學邂逅的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Bacchus腕錶,裝載2755 GC16機芯,配備陀飛輪和三問報時裝置,正面錶盤顯示萬年曆、時間等式,以及日出和日落時間,背面錶盤則顯示恆星時、可旋轉的星空圖、月齡、日期、季節和星座,集16項複雜功能於一身。

▲▼ VC,PP           。(圖/公關照)

▲江詩丹頓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超卓複雜Bacchus腕錶背面顯示星空圖、月齡和月相、恆星時和恆星分、季節和星座。

「錶王」PP(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也結合複雜的天文功能、精巧的裝飾工藝打造6002G-010天文陀飛輪腕錶,具陀飛輪與三問報時功能,腕錶正面顯示萬年曆、平太陽小時與分鐘顯示、星期、月份、閏年、月相,而錶背顯示恆星時間、蒼穹圖、月相與月球軌跡;錶殼則以手工雕飾螺旋花紋,黑色面盤則運用掐絲與內填琺工藝展現細緻花紋,是一款需向總部先遞出申請單才有機會下訂的高複雜功能錶,演藝圈知名收藏家潘瑋柏擁有一只,還曾與美國藝術家Charlie Roberts繪製此錶款的畫作合影。

▲▼ VC,PP           。(圖/公關照)▲▼ VC,PP           。(圖/公關照)

▲PP上千萬元的 Ref. 6002天文陀飛輪腕錶,需向總部遞出申請單才有機會下訂。(圖/翻攝Patek Philippe官網)

►IWC帥氣飛行錶女生戴也超美 紅色限量錶暗藏跳躍猛虎

►Zenith《魯邦三世》限量錶最終章曝光 面盤斜切黑白雙色超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