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量能「佔全台五分之一」卻挨批 北市:不該用口水抹滅醫護付出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於1月18日至1月22日中午12時開放第20期疫苗預約。(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於18日在1922平台開放第20期疫苗預約,只要已經接種2劑疫苗且隔12週,並滿18歲民眾,就可以預約1月24日至30日的第三劑疫苗,全台可施打人數高達760多萬人;全台於第20期疫苗開設118萬4629量能,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9.72%,高達全台量能的五分之一。

面對民眾第三劑疫苗接種需求,由於指揮中心先前關閉1922疫苗預約平台,因此台北市政府於1月3日開放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後來指揮中心宣佈,將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縮短至12週,使可施打人數從40萬人大增至760多萬,並重啟1922預約平台,因此北市僅第19期疫苗預約未加入1922平台,第20期回歸中央預約。

第20期疫苗的全台總量能達118萬4629劑,其中BNT最多為71萬9154劑,其次是莫德納34萬9664劑,高端9萬7213劑,AZ 1萬8598劑。台北市政府數據顯示,北市開放23萬3555的接種量能,佔了全台19.72%,其中莫德納開設15萬5472量能,其次為BNT 7萬823劑、高端7800劑。

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數字不會說謊,第20期的疫苗預約量能,台北市足足佔了全國五分之一,為的就是提供給市民最好的服務、盡可能滿足民眾接種疫苗的需求;有心人士卻刻意歪曲事實,北市府深感遺憾,「再怎麼蠻橫不講理,都不該用口水來抹滅醫護人員的辛勞和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