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古文物遭竊! 司馬中原與女秘書瞹眛關係意外曝光

▲▼韓國瑜新北輔選行程,司馬中原訪問。(圖/記者張榮恩攝)

▲鬼王司馬中原家產風波因次子疑遭恐嚇勒索而搬上檯面。(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作家司馬中原喪偶多年,日前傳出身邊多了1位陳姓熟女常伴左右,兒子吳融賁疑似擔心上億家產遭奪,曾委託宋姓、林姓2名男子幫忙處理桃色糾紛,事後控告2人涉嫌恐嚇他支付處理費,還偷走父親老家藏放的古代文物、文獻,台北地檢署調查雙方確曾協議解決司馬中原「紅粉知己」,吳不能證明遭恐嚇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現年88歲,除了是出版多部文學小說的作家,因過去常在電視、廣播說鬼故事,而有鬼王稱號,每次故事一開頭就說:「中國人也怕鬼,西洋人也怕鬼」,不時穿插著「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更是經典台詞。

2020年10月間,司馬中原次子吳融賁報警,指控宋姓、林姓2名男子,涉嫌擅闖父親位於台北市吳興街的老家,偷走價值約60萬元的古代文物、文獻盜賣,吳融賁另外控告宋、林2人,在2019年間,就恐嚇要他支付150萬元,否則要對他父親司馬中原不利。

宋、林2人到案承認確實向吳融賁討過債,不過那是因為吳融賁懷疑父親司馬中原多年前喪偶後,與陳姓女秘書過從甚密,吳融賁懷疑陳女是弟弟吳融昊找來接近父親,謀取遺產,因此希望宋、林2人協助把陳女趕走。

▲宋林兩名男子因債務糾紛阻止清潔公司人員進入司馬中原舊宅清運雜物遭提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司馬中原次子控告宋姓、林姓2名男子涉嫌恐嚇。(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宋喊冤表示,為了幫忙處理司馬中原「紅粉知己」一事,自己還被吳融昊控告恐嚇,當時他沒有把吳融賁扯出來,吳融賁因此說要給500萬元讓他去做生意,後來金額陸續將降到最後剩下200萬元,但吳融賁也只給了100多萬元。

林男也表示,當時是受吳融賁委託,去處理司馬中原的桃色糾紛,他事後只是跟吳融賁說,先前答應要付的的「是血汗錢,一定要還」,沒有為了討錢就恐嚇要對司馬中原不利。

至於宋、林進入司馬中原舊宅部分,當時是司馬中原子女準備清空賣房,請了便宜清運公司全權處理家中堆積物品,宋、林因為是鄰居,所以登門向清運公司表示願意付錢,拿了些玻璃瓶、唱片、紙張上網去賣,清運公司人員也作證證明宋、林有付錢。

檢察官根據證人說詞與雙方的簡訊記錄認為,吳融賁的確曾委託宋、林處理父親的桃色糾紛,無證據可證明宋、林事後追討相關費用時,曾出言恐嚇,且吳融賁自稱2019年遭恐嚇,卻直到2020年才提告,與常情不合。另一方面,吳融賁已委託清運公司全權處理司馬中原舊宅雜物,宋、林花錢去買了再上網變價,也不構成竊盜罪,因此處分全案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半套店7年海削9千萬!幹部10萬就能入股 驚人打手槍煉金術曝

張淑晶又被打臉了!向哥追討16萬扶養費 竟偽造父母簽名遭起訴

快訊/半導體公司開1年就倒!疑陸資來台挖角 檢調發動大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