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蔡英文:新的一年拚防疫拚經濟也要拚外交!

▲▼蔡英文指派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派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將在1月27日舉辦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也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並交付「三個深化」的任務,蔡英文表示,相信賴清德帶領的特使團,一定能夠順利達成任務,「新的一年,我們全力拚防疫、拚經濟,也繼續拚外交!」

賴清德將率共26人訪團到友邦宏都拉斯,參與卡蕬楚就職典禮,對此,蔡英文指出,自己期許此行完成「三個深化」的任務,首先是深化邦誼: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已超過80年,宏都拉斯這幾年來特別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一直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期許此行深化彼此歷久彌新的深厚邦誼。

第二,深化合作:長年以來,我國與宏都拉斯在經貿、公衛、教育等多項領域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中美洲是充滿機會和發展潛力的市場,期許此行再深化彼此合作關係、互惠互助,增進兩國福祉。

第三,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此次特使團的出訪,代表台灣走向世界。期待我國與宏都拉斯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攜手努力,對各項全球議題做出重要的貢獻。台灣也要向國際社會展現,民主台灣是有能力且負責任的合作夥伴。

蔡英文表示,由於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此次特使團也在與指揮中心研商後,採取相關防疫準備,全力落實防疫原則,「相信賴副總統帶領的特使團,一定能夠順利達成任務。新的一年,我們全力拚防疫、拚經濟,也繼續拚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