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桃園、台中「寒假課輔暫停?」 措施懶人包總整理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空蕩校園,無人班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寒假課輔、社團、畢業旅行等比賽暫停至2月底。(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土疫情日前燒進校園,雖然即將放寒假,各縣市還是有所警戒,畢竟還有寒假課輔、社團等活動。北市今(19)日就直接宣布,寒假課輔、社團、畢業旅行等比賽暫停至2月底;不過同在雙北生活圈的新北教育局並無硬性規定,基本上鼓勵學校採線上辦理。《ETtoday新聞雲》整理目前有宣布的縣市,一次看各地區寒輔措施。

●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宣布,從後天(21日)寒假開始到2月底,原則暫停或延期辦理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與服務學習,寒假中各項學習活動,包括課業輔導、學藝活動、補教教學,改為線上方式或延後辦理。

而體育運動賽會或體育活動,像是教育盃賽事,一樣從寒假開始到二月底暫緩辦理,3月再來看疫情狀況做滾動修正。若要參加國際賽或全國賽的技職選手、建教生、運動選手、表演藝術比賽選手,寒假期間的訓練工作可以維持辦理,但防疫工作一樣要加嚴

另外,要是屬於照顧或托育性質課後照顧班,原則維持辦理,過去已有類似模式,主因是家長無法照顧孩子時,需要托育與照顧需求,可以申請,但防疫要加嚴,等級要提高。

→詳情請讀:北市宣布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及運動賽事暫緩到2月底

●新北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寒假期間(1/21至2/10)校園課業輔導及各類活動,鼓勵學校採線上辦理,非必要活動可暫停或延期;倘舉辦實體活動則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含固定人員、固定座位、量體溫、戴口罩、落實清消等。開學後學校辦理各師生活動部分,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

面對疫情發展,新北市也已提醒各校預先擬定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且進行遠距教學演練,運用「新北市防疫線上學習方案」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規劃線上彈性補課計畫(含視訊教學、錄製教學影片等),維護學生學習權益。

→詳情請讀:新北高中以下畢旅全延期 寒期輔導「滾動式修正」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國高中在本週考完期末考後,可提前放寒假。而在經教育局與各校意見交流後,有關學生寒假輔導課程部分,以線上教學為主、實體教學為輔的方式進行。

另外,鄭文燦12日就已宣布取消國小戶外教學,15日上午的防疫會議時也提到,國、高中生取消畢業旅行,戶外教學、隔宿露營也都取消。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表示,110學年度各校寒假課業輔導及營隊照常舉行,倘疫情警戒升級,將滾動修正為停辦或改成辦理線上學習。

另執行寒假校園課業輔導、營隊活動,請各校務必落實勤洗手、全程佩戴口罩,若須留校用餐,須使用隔板;每日確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以維護師生及校園防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