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研究: 新冠輕症仍可能導致專注力及記憶力衰退

▲據英國牛津大學報告指出,感染新冠病毒會造成記憶力問題。(圖/路透)

▲據牛津大學報告指出,感染新冠病毒輕症患者,仍可能造成記憶力問題。(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COVID-19的輕症患者在感染後的6到9個月內,有可能出現專注力和記憶力下降的問題,這些原是長期Covid-19患者的症狀特徵,目前尚未確定衰退的時長是否只有9個月,或許更久。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先前的研究,長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難以保持注意力,以及健忘和疲勞,這些被稱之為「腦霧」,是 COVID長期症狀的特徵(long COVID)。而該次研究,參與者被要求完成一些認知測驗,重點是在維持注意力、記憶力、計劃能力和語義推理。

透過測試,研究人員發現,在感染後的6個月內,研究對象回憶過往(情景記憶)的能力明顯衰退,而感染後的9個月內,專注力也隨著時間推移逐漸下降,與未感染者相較之下有明顯退化。

報導引述,牛津大學實驗心理學系的趙思佳博士表示,「令人驚訝的是,儘管我們的受試者,在測試時沒有任何明顯的COVID-19症狀,但他們的注意力和記憶力確實下降了,從我們的研究結果可知,人們的某些慢性認知問題,是可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有所變化。」

最後研究人員表示,136名參與者的分析中,工作記憶和其他認知能力的測試表現良好,而「情景記憶和專注力衰退問題,基本上分別在6個月和9個月後,會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