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級首長年輕化 陳明文女兒陳冠穎接掌桃園青年局局長

▲桃園青年局長八年級生陳冠穎,父親是立委

▲新任青年局局長陳冠穎、人事處處長林妙貞聯合宣誓典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於市政會議、主持新任青年局局長陳冠穎、人事處處長林妙貞聯合宣誓典禮表示,原青年局局長顏蔚慈於去年離職回到新北參選,由陳冠穎接任職務;原人事處處長黃新雛調任總統府人事處處長,由前內政部人事處處長林妙貞接任該職。另外,原政風處處長曾慶瑞屆齡退休,職缺由法務部調任前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許志雲接任。▲桃園青年局長八年級生陳冠穎,父親是立委

▲新任青年局局長陳冠穎(右)、人事處處長林妙貞(左)。(圖/市府提供)

由於,畢業於美國普渡大學的陳冠穎,是立委陳明文的女兒、也是8年級生,曾擔任過作家與記者、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等職務,並出版「我的老闆是總統」一書,接任桃園市青年局長職務,相當受到地方囑目。▲桃園青年局長八年級生陳冠穎,父親是立委

▲鄭文燦表示,他非常注重青年人的各種權利跟福利。(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說,桃園是最年輕的直轄市,也是青年指標最高的城市,升格後,市府成立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的青年事務局,歷經7年耕耘,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在青年公共參與、職涯協助、創業與就業、文化參與等各方面持續努力,打造一個良善的平台,也成為各縣市推動青年事務的學習標竿。

鄭市長也說,台灣已進入需要給青年更大舞台的時代,現在18歲公民權幾乎成為各政黨的共識,公民權年齡的下修也是代表政府對於年輕世代更大的支持,他也非常注重青年人的各種權利跟福利,並相信給年輕人在教育、文化、社福、住宅、就業環境等各面向的協助,將讓台灣發展更好。

另外,新任人事處處長林妙貞是東海大學畢業,曾任桃園市政府人事處副處長、教育部人事處副處長、內政部人事處處長,兼具地方與中央的人事經驗。新任政風處處長許志雲處長是文化大學畢業,曾任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文化部政風處處長、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兼具地方政府與中央部會政風業務的歷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