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賽爭搶籃板!他一拳打落前HBL球員眼角膜 下場出爐

▲▼打球,籃球,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打比賽爭搶籃板,前HBL球員眼角膜慘被打落險失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台中報導

詹民御曾是HBL台南新榮高中的主力球員,其2019年參加台中市社會組晴天籃球聯盟舉辦的籃球比賽,卻在掌握籃板球時,遭到對方彭姓球員從後方揮拳攻擊頭部,導致他右眼眼角膜脫落,緊急送醫縫合,但可能造成永久性神經損害,他因此對彭男提告求償。近日判決結果出爐,彭男被判須賠償詹男2萬4065元。

詹男提告主張,2019年7月5日晚間他參加晴天籃球聯盟舉辦的籃球比賽,而他當時掌握籃板球後,彭男從他後方向前跳躍,侵害他建立的垂直位置,並朝他頭部揮拳攻擊,導致他右眼眼角膜當場脫落緊急送醫縫合,手術後右眼視力一度減損至0.01,所幸經治療逐漸康復,但眼部神經已造成難以恢復的損害,醫師也無法保證日後是否能回復,可能為永久性神經損害。

詹男表示,他的眼睛至今仍會不明泛紅,明顯影響了他的日常生活,因此決定對彭男求償醫療費用及精神慰撫金共10萬元。

對此,彭男辯稱,他並非蓄意違反運動道德的犯規,況且球隊報名完成後,就表示球員若在比賽中意外受傷,同意自行承擔比賽風險及意外,他因此僅願意負擔醫療費用。

法官審理後認為,運動賽事雖有排除違法性的阻卻違法事由,但仍應以遵守運動規則為要件,而彭男自己犯規在先,自然是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因此最終判他須賠償詹男2萬406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