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校園「閱來閱美」!學校社區共讀站每校最高補助10萬

▲▼教育部學校社區共讀站美感前期計畫受理申請至3月。(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學校社區共讀站美感前期計畫受理申請至3月,圖為台中市安和國中共讀站。(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為了鼓勵公立國中小將建築美感設計帶入學校社區共讀站,並擴大學校社區共讀站使用效益,今(19日)宣布推動「111年度學校社區共讀站前期美感計畫」,即日起到3月31日止受理申請,每校最高可獲得10萬元補助,預計下週一(24日)辦理線上說明會,各校可到「學校工程計畫平台」了解更多資訊。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閱讀是一切學習基礎,教育部長期致力推廣閱讀教育,在硬體設備部分,從2017到2020年間,共補助628所公立國中小修繕或新設圖書室,並轉型為學校社區共讀站,執行成效良好,除提供學教職員及學生優質的學習空間外,也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而透過融合校園建築美感與當代科技藝術,學校社區共讀站將成為閱讀美學與翻轉教育的起點,讓校園空間「閱來閱美」。

以台中市安和國中為例,國教署表示,安和國中共讀站引入大面積的採光及採用無屏蔽的空間設計,營造通透舒服的閱讀環境,透過辦理主題書展、聊書講座、圖書館志工研習、朗讀比賽、師生創作展等課程及活動,吸引師生及社區民眾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學校社區共讀站美感前期計畫受理申請至3月。(圖/教育部提供)

▲▼上圖為嘉義縣新港國中共讀站,下圖為基隆市港西國小共讀站。(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學校社區共讀站美感前期計畫受理申請至3月。(圖/教育部提供)

此外,國教署指出,嘉義縣新港國中以大樹為主題打造「樹下閱讀趣」,並設計半開放的圓形多媒體區及小木屋閱讀區,讓師生在弧形的書牆與大樹的擁抱中進行閱讀,讓師生及社區民眾愛上閱讀;基隆市港西國小則結合在地文化建置充滿海洋風情的「藍鯨圖書館」,天花板是鯨魚、海龜等海洋生物的燈飾,並建立許多燈塔造型的新書展示櫃、郵輪造型櫃台等,讓師生及社區民眾忘情悠遊在書海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